学院北辰班党团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微课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9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416日晚,学院2020级硕士生北辰班党支部、团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微课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团员参加,党支部书记朱文豪和团支部书记王秀文共同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朱文豪以“弘扬塞罕坝精神,建设美丽新中国”为主题,通过讲三代塞罕坝人历经几十年的艰苦奋斗与传承坚守的故事,使支部成员深刻领会“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朱文豪同志表示,塞罕坝人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更是一种信念、一种精神,造就的不仅仅是一座“美丽高岭”,更是一座受人景仰的“精神高地”。面向未来,我们应厚植新发展理念,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

团支部书记王秀文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以时间顺序梳理历史,使全体团员在全面认知历史的基础上深化理性认同。王秀文强调,作为年轻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写下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催人奋进。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引导北辰班全体成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