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红色回眸,牢记使命”观影坊首场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殴喜乐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75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417日,学院党校成功举办“红色回眸牢记使命”观影坊首场观影活动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党校办公室主任殴喜乐,30名学院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校实践部成员高莹杰主持

观影坊首场放映的影片是全国政协委员、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陈力执导的电影《古田军号》影片以一个小红军的视角展现了1929年前后毛泽东朱德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困难坚守信仰探索真理的过程展现了一代伟人对根本原则的坚持坚守与革命战友的心心相印对革命真理的孜孜以求


电影中奉献青春、燃烧热血的革命先辈与为了信仰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参与观影的学生党员,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体会与感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俞千惠看到了毛泽东同志的人民情怀表示:《古田军号》这部电影尽管切入点很小,可我却从中看到了一幅“建军大业”的伟大图景。并表示古田会议永放光芒,我想其中的一束并且是作为底色的一束,必然是毛委员厚重的人民情怀。

2020级硕士生知行班党支部的陈晓晨对影片最后朱毛分离之际印象深刻表示:在影片最后朱毛分离之际军号吹响,在激昂的旋律中,奏出了革命事业的艰难险阻,奏出了一位位革命先烈不屈的意志和对革命终将胜利的坚定决心。最后,影片中的爷爷说,我们要好好活着,替毛委员长他们好好活着。我想,我们不仅要活着,更要活好,不仅让自己的肉体要活着,也要以实际行动,让一位位革命先烈的信念与信仰得以传承下去,让百年信仰,熠熠闪光,永葆活力。

2019级博士一班党支部的郭鑫结合影片展望未来:《古田会议决议》是我们建党建军的一个重要纲领性文件,根据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则结合我国具体实际,从历史出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立我国特色的军事理论。正如影片所说,今天的盛世,他们的梦想实现了。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奋力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行。

据悉,“红色回眸,牢记使命”观影坊是学院党校根据《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所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党员的学习形式和维度提高学院党员队伍整体素质,首场观影活动的顺利举办为接下来定期开展观影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稿来源:高莹杰

图片来源:赵新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