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与天津医科大学马院举行备课交流会

发布者:王迪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95

4月16日,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与天津医科大学马院师生召开集体备课会,围绕如何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如何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如何发挥资深教师“传帮带”作用进行了交流。我院院长刘凤义、天津医科大学马院副院长王琳等出席会议。

刘凤义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指示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出台了《南开大学关于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的规定》,强调要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提高集体备课质量,创新课堂互动模式。希望进一步加强同医科大学马院的交流合作,共同提升教学质量,打造思政课“金课”。

会上,王琳、赵美玲、杨永志、颜杰峰、李洁等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孙海东、刘昊、赵佳佳、陆阳等青年教师分享了教学中的心得体会,与会教师还就理论研究和教学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展开了交流。(供稿: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