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武汉大学交流调研

发布者:王雪杨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952

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构建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实施方案,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教学部主任余一凡携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学院院务助理马梦菲及教学秘书王雪杨于49日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水静、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周绍东、教学秘书袁冶、辅导员胡栩健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刘水静代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欢迎,介绍了武大马院在本科专业建设、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主要经验。余一凡表达了对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感谢,说明了此次调研交流的目的,介绍了我院一流本科专业申请、人才培养等的基本情况和特色经验。双方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硕博专业课教学及实践教学、人才培养质量保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分享了各自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就共同面对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学生培养与校际交流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均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