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马院团校开班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64

       20214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校开学典礼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主题团课在学院113室召开。

主题团课上,学院团委书记陈永刚讲到,大学期间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阶段,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四史”的相关内容,历史中所孕育的历史智慧和深刻经验正是我们汲取思想营养的一个重要源泉。陈老师讲到,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必须主动提升自身的马理论水平,适应社会需要,懂得深入实践,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身边的问题,争做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然后,高海洋同学讲述了一些与共青团员相关的历史故事,同时也提到一个学期以来,我们在团校的学习和锤炼中从一个个懵懂的少年不断走向成熟。从学习党史到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一次次的精神的洗礼中,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升华、内省中完善、自律中养成、实践中锤炼。我们不仅学到了许多红色知识,也在参与中增强了启寤班集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最后,团员们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大家相互分享了自己理解中的共青团员能够发挥的作用、以及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们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还交流了自己想成为怎么样的共青团员,对自身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美好的期待。

本次团课的顺利开展为日后共青团员们的集体学习和进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以往开展的每一次集体团课中,我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也得到了思想的熏陶和升华。每一个坚实的脚印都是我们努力的印记。我们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团员们的理论知识和思想觉悟都会有更深层次的提升与飞跃,主动提升自我,投身时代洪流,我们使命在肩,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