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受邀参加“首届全国创新马克思主义论坛”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473

2021年3月27日-28日,由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创新马克思主义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本次大会,共录选论文90余篇,并吸引了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管理学刊》、《当代经济研究》等全国众多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会。我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严松、赵华美投稿论文入选了本次论坛,并受邀参加。

论坛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闻川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致辞。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学部委员程恩富致辞并做大会报告。开幕式结束后,逐项进行了主题报告、分论坛交流和分论坛汇报三大会议议程。

此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要求,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充分发挥创新马克思主义综合学派在促进学术话语与政治话语两者良性互动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纵向和横向的整体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