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青心向党”团小组开展“井冈山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443

   为深入学习党史感悟红色精神,330日,马院2020级本科“青心向党”团小组邀请院团委书记陈永刚讲授“井冈山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主题团课。


   陈老师从“井冈山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井冈山精神的内涵阐释”“井冈山精神的当代价值”以及“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井冈山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他讲到,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革命伟大斗争中形式的宝贵政治财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和理论成果。“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他讲到,发扬和传承井冈山精神,感悟其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是当前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所必需的“营养剂”。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红色历史,补足精神之“钙”,勇于实践和理论创新,宣传和践行好红色精神,争做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团小组的成员认真做了团课笔记,文字浮于笔尖,精神刻印在心,团小组的成员定将做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团小组组长詹妮表示,这次团课,对我们既是教育,也是成长。我深切地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在新时期,大学生更要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在学术上要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作为马院学子,我们更要重视红色文化的传承,响应总书记号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争做红色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团小组成员段嘉豪表示,这次团课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井冈山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不仅仅适用于那个年代,也适用于这个新时代。我们应继续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在新时代将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身为马院学子。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四史”,在不断创新和拼搏中砥砺前行。

据悉,马院团委将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围绕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陆续开展红色微团课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院青年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动,营造浓厚的红色育人氛围,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