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宣讲团开展集体观影研讨会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94


为增强宣讲团成员对“四史”的理解和感悟,提高理论修养和宣讲能力,322日晚,我院学生宣讲团开展集体观影研讨会,组织观看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该选集描绘了五四运动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重现了一百年前的那场大变局。悲怆的历史和革命先辈们悲壮的事迹引发了成员们的情感共鸣,大家积极发表观影感想并针对建党百年话题展开研讨交流。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孙翔宇认为一百年前的五四青年们充满热血激情与爱国担当,爱国主义是南开的魂,我们作为南开学子要把爱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陈海炼分享了三点感受:当前的和平来之不易,国家的强大离不开无数仁人志士的努力和牺牲;爱国主义是南开的魂,我们要把爱国主义扎实践行在实际生活中;要擅于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无论是宣讲还是学习,都要到人民大众中去,反映群众的利益和呼声。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唐诗认为民国政府存在一些卖国贼,以“舍小保大”为借口,看似保全大局,但是实际上做出的却是让出国家主权的没有底线的行为。此时外交上的失败充分体现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急需改变。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杨笛认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风雨历程中,涌现出无数先进知识分子,爱国热忱深深感染着我们。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张帆认为每一个时代都要加强爱国教育。不同年代,爱国的表达不一样,爱国的声音传递也不一样。当下,青年人可以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旋律电影、纪录片等等感受到爱国的浓重情感,更可以借此思考如何正确的表达感情。对于我们来说,爱国就要光明正大的讲,要充满底气充满力量的讲。

据悉,此次观影研讨会是我院学生宣讲团针对团内学习形式的新探索,观看红色影片能够让同学们在情境中深刻感受历史,通过面对面交流更能产生思想碰撞的火花。会后主要学生干部针对近期宣传工作进行协商和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