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与生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致敬百年,不忘来时路”党日活动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要精神,深入开展对全体党员的党史教育,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外化于行。3月20日下午,我院2019级硕士生星火班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津南校区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楼113室开展主题为“致敬百年,不忘来时路”的联合党日活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参会,学院孙海东老师进行现场指导。活动由2019级硕士生星火班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祯岩主持。

活动伊始,两支部党员在讲解员杨林烨的引导下共同参观“马克思主义在南开”一楼主题展,与会党员直观感受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与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溯源与行动指南。

之后,星火班党支部书记霍豫介绍了本支部概况,并通过三段短视频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其中“你为什么入党”这一视频更是让党员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霍豫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无论是正式党员亦或是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始终端正自己的政治态度,永葆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不忘入党初心。

生科院津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程曲汉也介绍了本支部情况,并简要说明了此次学习活动目的和推荐篇目有关背景。

接着,与会党员根据事先选好的经典篇目自发分成4个小组进行讨论交流。针对“党员如何学好、讲好党史”这一问题,潘剑瑛表示,《共产党宣言》应该是我们进行理论学习的终生读本,其中的基本原理历久弥新,一直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不断开拓进取。高亚倩认为,党员学党史,务必要认清自己是党员的身份以及这种身份带给我们的使命职责,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要从唯物史观的角度,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

随后,孙海东老师结合自己学术所长与教学感悟为我们解读了《通知》的重要精神,从明理、崇德、增信、力行四方面引导大家在学习党史时要把握好这四个维度,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其后,两支部党员都踊跃地参与到精彩的党史知识竞赛中。听歌识曲、诗词填空、知识竞答、党史典故等一系列活动让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兼具理论性与趣味性,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推动研究生支部党建互通互享、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共同提高。通过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无论是在党史学习还是支部建设中,力争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图文来源:高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