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百年” 学院开展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93

1949323,是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日”;2021323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倒计时100天。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院的辐射带头作用,推进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学院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在323日开展了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


在联合共建中追忆百年历史。学院与天津市公安局部分单位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天津市公安局部分单位领导和民警代表、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活动。天津市公安局一行首先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南开”主题展览,随后双方在党员活动室共同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弘扬‘赶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研讨会上,双方互相交流了党史学习的经验和做法,与会党员干部和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特点,充分交流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方式方法等问题,围绕学习党史要学什么、为什么要学党史、如何学好党史必修课、怎样讲好党史故事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并就未来展开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在党课学习中坚守百年初心。刘一博以“为了可爱的中国——透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为主题为学院党员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通过对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等狱中文稿的分析和研究,为同学们解读了方志敏遗稿中坚不可摧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共产主义信念。最后,他通过讲授党史故事和诵读精彩选段鞭策同学们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初心,激励同学们保有“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仰、信念和信心,使各位党员深受洗礼。



在红色故事中展现百年风华。学院2020级硕士生求是班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开展了迎接建党百年百天讲好百篇小故事的启动仪式。支部书记何梁森介绍了本次系列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同学们就党史故事的主题及呈现方式等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要身体力行做到“在马言马”,讲好红色故事。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共同录制了献礼建党百年的宣言视频。



据悉,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引领带动师生加强理论研究和探讨,动员党团班积极参与到系列主题活动中,营造浓厚迎庆建党百年氛围,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文稿来源:杨冬至、张登彬、何梁森

                                图片来源:何梁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