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求是班党支部开展“反腐正风扬正气,不忘初心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殴喜乐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338

2021227日,学院求是班党支部开展“反腐正风扬正气,不忘初心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求是班党支部纪检委员向丽蓉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支部同学共同观看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相关新闻,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有关精神。学习完毕后,向丽蓉同志领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有关精神。



随后,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正风反腐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本集纪录片通过三个栩栩如生的案例,深刻讲述了党和国家如何力治老百姓最为关心的民生问题。通过学习本纪录片,支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对于人民来说,美好生活不是一个抽象概念,而是一件件具体的事情、一个个具体的愿景。



支部书记何梁森同志就本次学习活动深情地感慨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做任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涉黑涉恶‘保护伞’一查到底,赢得人民群众广泛点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总书记强调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新征程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重要着力点。反腐永远在路上,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方面要自觉学习我们党反腐的政策,另一方面,也要以问题为导向,走到人民当中去,瞄准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聚焦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领域,主动了解困扰我们人民群众的腐败问题,以我们之所学为反腐工作做出一点贡献。”

据悉,求是班党支部致力于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将在本学期继续开展社会实践、观影、参观等各种支部特色活动,将专业学习与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