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脱贫攻坚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学院组织深入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一)

发布者:殴喜乐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836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225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线上线下观看了大会直播,深入学习热烈讨论会议精神。

团委书记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陈永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一刻让自己无比激动和自豪。回顾8年的扶贫攻坚战,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优势、五级书记的坚定决心、扶贫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关键要素。扶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典型事迹,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真实写照,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标杆。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团干部,必须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在苦干实干创新干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辅导员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青年教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党员任鹏飞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在此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就此,中华民族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得以实现。在整个脱贫攻坚战过程中,涌现出一批苦干实干、任劳任怨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此同时,广大脱贫群众奋发向上、艰苦奋斗,形成了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社会帮扶格局,凝聚起了强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亦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学习、弘扬和践行脱贫攻坚精神,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以实际行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2018级硕士生红船班党支部党员王琪: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脱贫攻坚,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让贫困大山里孕育的产品有产量有销量,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走的出去,更愿回归,让贫困地区的绿水青山,挖掘出更多的金山银山。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是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幸福与自豪。

2018级硕士生红船班党支部预备党员史玲:在表彰大会上,看到各行各业的人投身这场战役,从青年人到老年人,从学生到老师,从基层干部到科技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一点点让这个国家变的越来越好,人民越来越幸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学习他们的心中有大爱,情系人民的忘我精神,在自己的领域为祖国和人民尽一份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刘涵一系列重大成就的取得,是来自各条战线看似平凡实则不凡的每个人的风雨同舟、携手与共、砥砺奋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如果没有他们的日夜坚守、动真碰硬、发起总攻,啃最硬的骨头、攻最贫困的堡垒”,就不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凡此种种,都在向我们证明,每个人都了不起,都是平凡的英雄,都值得致敬、点赞。

2018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王傲蕾本次表彰大会最瞩目的是各位脱贫攻坚战中的榜样,他们也是代表着这场艰苦战役中千千万万的英雄,绝壁开路、刺绣脱贫,小木耳大产业、扎边疆立教育,他们都是让人敬佩的楷模,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我辈应当继续艰苦奋斗,发挥这种不屈不饶、一往无前的攻坚精神,努力学习,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扎下螺丝钉精神的根,继续朝着一个又一个历史宏愿迈进!

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王沥晗9899万农村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这些惊人的数字背后,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土地上共同谱写的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份光荣离不开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要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在无数先进人物事迹的激励下,脚踏实地学好本领,尽己所能发光发热

2020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李东歌七年凿出绝壁天路,毛相林不改初心使命,铸就下庄精神;刺绣之上开脱贫的路,白晶莹带领农牧民妇女,带动科尔沁右翼中旗致富产业;云南崖畔的桂雪中的梅,张桂梅创办女子高中,致力于教育脱贫……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精神令我感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宠儿,更应该清楚,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上一辈人的辛苦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的生活,并且应该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学习,在未来接力建设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