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守如磐初心 ——马院学生热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1325

(通讯员 高田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当晚,马院学生纷纷收看新闻联播,学习并热议会议精神。

张登彬,中共党员,2020级硕士生新民班党支部书记

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必须以强烈政治意识高度重视党史学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100年的奋斗历程中,一大批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以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谱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史诗,形成了丰富的革命精神谱系,这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鼓舞我们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阔步迈进的精神动力。作为马院学子,更应该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学好党史必修课,悟思想办实事,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养分,奋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何梁森,中共党员,2020级硕士生求是班党支部书记

今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非常必要。作为一名马院研究生党员,我们更要身先士卒,在学习党史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真正做到学好党史,明确初心,承担使命

陈静文,中共党员,2020级博士二班党支部

2021年既是党的百年华诞,又是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世界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更应该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学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固本培元,守正创新,胸怀大局观,树立大历史观,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拼搏!

李政仪,中共党员,2019级硕士生望道班团支书

今年是建党百年,年初开始,从新闻广播到各类网络平台,都将党史教育提上日程,出现了各类相关栏目,可见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所在。观看直播之后,我更是深有感触。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推进革命和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当代青年学子,不仅要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奋斗经历,熟知党的发展历程,理解党的发展艰辛,体会党的自我变革的勇气,汲取革命领袖的成长经验。更要传承党史,传承党的百年奋斗精神,把党史学习心得转化为铸就中华辉煌的精神动力,在精神传承中铸就新的时代精神。

王秀文,中共党员,2020级硕士生北辰班团支书

学党史,明党志。习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党的十九大以来,习总书记一次次回到历史的现场,倾听历史的深切回响,阐释历史对今天的深刻启迪。学史以明志,学史以励志,我们要追随总书记的步伐,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重温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向优秀党员看齐,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

邹雷靖,中共党员,2019级博士生

中国共产党从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到今天踏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领导下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100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并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以史为鉴,了解过去,把握今天,创造明天,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以史为鉴,每个共产党人更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学习党史,了解党,更爱党。我们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错误,端正行为,明确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习党史,必须要求自己深刻领会,用心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更是我们每个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杨冬至,中共党员,学院党建事务中心学生负责人,2019级硕士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和马院学子,在党史这门“必修课”的学习中也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在学习和工作中发光发热!

张是卓,中共党员,2017级本科生班长

在中国近现代史上,有的人追求苟活,有的人则追求永生。在伟大的中国革命中,无数共产党人面对着苦难和死亡的威胁,面对着个人难以承受的巨大痛苦,他的力量不仅来源于自身的品格,更是来源于他隶属的伟大、光荣的事业。“通过认同,个人就不再是他自己,而是成了某种永恒之物的一部分。”共产党人作为革命者,其慷慨赴难的精神来源于此。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认为,牢记初心使命,最根本的要求是牢记中国革命的历史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者视死如归、无所畏惧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王增沛,预备党员,红色记忆宣讲团骨干,2018级本科生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是必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空话,初心使命可以说正是来源于我们党自建党以来,领导人民反抗帝国主义与国内反动派,逐渐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篇章。只有牢记来时的路,才能继续拼搏争取新的胜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全党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以及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的重要回信中提到的,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作为马院学生,亦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必须加强党史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此后我们将继续把党的历史融入血液,将红色基因照入现实,不负青春年华,不辱时代使命。

贾辰庚,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本科生班长

在今年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就指出,将在全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当时就期待不已。20天后我如愿等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在中央召开。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倒计时130天的时间节点上,全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党史教育更凸显出其意义重大。动员大会上,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教育“正当其时间,十分必要”进行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诠释,让我更加意识到本次学习教育是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的一次自我革命。身为入党积极分子、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我,更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正确方法学好党史,研究好党史,讲好党史,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启迪智慧,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党史知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袁雯莉,共青团员,2020级本科生,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干事

今天,新闻联播中播出了全党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党的百年风华,少不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少不了留血和牺牲,我不禁再次想起昨日公布的加勒万河谷之战中的五名伤亡官兵,看到年轻烈士们生前的照片,一时间很难接受这样年轻鲜活的生命的逝去。党史百年,苦难辉煌,又有多少这样鲜活的生命为国捐躯。而面对英勇烈士的牺牲,有人沉痛哀悼,有人却歪曲历史,抹黑英雄,这样的反面例子摆在面前,更是证明了党史教育的不可缺失。“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烈士陈祥榕的这句战斗口号在我心中回荡,它的主人应当被记住,千千万万革命英雄的事迹应当被记住。铭记党史,无愧先烈,我想党史学习的意义就在其中。同时,作为新媒体中心的干事,我更要努力学好党史,并在党史宣传工作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