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地方就是家——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春节留校师生慰问会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1-02-12浏览次数:491

(通讯员高田琪)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30名学生和多名青年教师留校过年。为了让留校师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安全的春节,学院高度重视,农历腊月二十九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付洪、院长刘凤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学院副书记余一凡等来到学院113教室慰问留校师生,并为留校师生送来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刘凤义为留校师生致以新春问候。他讲到,马院师生主动选择留校过年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是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体现了马院师生的高度自觉性和责任感,并祝福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留校师生纷纷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留校生活情况。大一学生高海洋讲到,“有爱的地方就是家,马院就是家” 。博士生黄超讲到“只要在中国,哪里都是家” 。姚金桃、王惠惠、李晓瞳、路涵旭、张志强、舒高磊等留校生,分别表示要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做好学术科研、备战就业等。

留校青年教师代表朱雪微、赵华飞也分享了春节期间的工作生活安排,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良好祝愿。

 

付洪总结到,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安全和生活情况,院领导班子自发捐款为留校学生购买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希望大家能够在校安心过年。同时希望留校学生特别是毕业生能够利用好假期时间,做好学习计划,为顺利毕业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她代表学院党委祝全体留校学生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随后,院领导为留校师生送上春节福字。

 

学院教师为留校学生演唱了越剧《西厢记》琴心选段、《涛声依旧》等节目,2021年春节留校师生慰问会在师生齐唱《难忘今宵》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