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承办首届“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359

(通讯员 邓佳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我校承办了天津市教育两委主办的首届“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1月28-30日,现场答辩环节正式举行,共评选出高校组、高中及中职组、义务教育阶段组各10位年度影响力人物。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清海、我校副校长王新生出席。

选树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是市教育两委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年度影响力人物评选共有来自全市各高校、普通高中及中职院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近百名教师参加。从2020年12月中旬开始,设置材料审查和评选、专家初评、参赛视频录制、现场答辩展示等环节,全市各学段的思政课教师在活动中展示了天津市思政课教师的风采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