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受邀参加“2020年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专题研讨班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395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01224日至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井冈山大学主办的“2020年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专题研讨班”在赣州兴国县成功举办。教育部社科中心党建思政研究处处长朱喜坤,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建平,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林,兴国县委宣传部部长曾森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50余位专家参加了研讨班。我院青年教师王辛刚受邀参会。

专题研讨班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此次研讨班的主题是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课程育人。根据教学设计与安排,研讨班采取领导专家授课、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激情教学、参与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在潋江书院、兴国革命烈士陵园、江西军区旧址、长冈乡调查旧址群、方石岭战斗遗址等教学点进行现场教学观摩,了解红色资源课程的设计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