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硕士生知行班党支部开展“向守护平安的人民卫士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424

2021110日是我国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致敬人民警察,进一步了解其日常工作,加强学生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学院2020硕士知行班党支部与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党支部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嵩山生态旅游区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知行班党支部书记陈晓晨主持。

活动伊始,知行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党支部王大文队长、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嵩山生态旅游区机关党支部杨震警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身着制服的民警神情庄重,字字铿锵。



宣誓结束后,支部组织委员唐启俊从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背景、节日意义和抗疫中的人民警察三方面对人民警察进行阐释。他提到,中国人民警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守护者,他们以生命与热血守护人民,用责任和担当捍卫使命。

 

紧接着,王大文与杨震分享了自己的日常工作事迹以及对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的感受。王大文表示,工作期间,他先后在派出所与特警大队工作。在派出所接触到的警情十分复杂,既有需要和相关部门共同调解的邻里纠纷,又有绝不能姑息的违法犯罪行为。到特警大队后,往往需要处置突发事件。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王大文和其同事放弃了所有休假,连续上班数月,在隔离点轮岗。他指出,今天是首个警察节,他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的重视与肯定,感到十分自豪和感动。

(王队长日常训练照片)

杨震通过展示其工作照片逐步向我们分享介绍他的日常工作:疫情期间在零下18度的半夜执勤、抓捕毒贩、调查治安状况等等。他表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和关怀,增强了每一位民警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随后,与会党员与两位警官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知行班党支部宣传委员曹泽怡表示,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在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长期以来,人民警察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警察就是照进这个城市的光。支部党员王思邈结合自己遇到诈骗的亲身经历,向警官进行询问。两位警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和事后处理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他支部党员也就警察的日常生活、工作进行了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支部党员受益匪浅,被“工作单位即是家,人民即是家人”的责任感与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


最后,陈晓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提供给我们一个更好的契机让我们说出内心的感谢,但无论何时,我们都应对人民警察心怀敬重、心怀感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学习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帮助他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图文来源:学院2020级硕士生知行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