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广灵里社区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者:殴喜乐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46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迎庆建党百年,推进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以校地联合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和品牌,16日,学院与南开区广灵里社区共同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社区副主任刘盼、专职党务姜雪、区委编办挂职干部董旭东,学院专职组织员殴喜乐、2020级硕士生新民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为落实《南开大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点任务清单》中将每年1月份的第一个学习日作为党章学习日的要求,全体成员集中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党员标准。

在社区党委领导班子代表和学院师生代表介绍双方基本情况和党务工作情况后,双方就安排党课交流学习、建立党建实践基地等九项共建活动意向清单展开热烈讨论,达成了分阶段、分层次、多方面开展共建合作的初步设想。学院专职组织员殴喜乐表示,学院2020级硕士生新民班党支部将先行先试,以建党百年为重大时间节点,从“学”、“行”、“研”三个层面与广灵里社区深度共建,扎实推进学习交流、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共建工作,积极探索高校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协同建设的实现路径,以各项活动为契机互学互鉴、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活动最后,殴喜乐为南开大学2020届毕业生、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南开大学八名入伍大学生之一、现任南开区广灵里社区挂职党委副书记的董旭东同志颁发聘书,聘请其为2020级硕士生新民班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引进“新鲜血液”指导支部更好地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未来学院将依托各党支部在党课交流学习、学生公益课堂、社情民意访谈、主题党日实践等方面与该社区党组织展开深度合作,以党建为媒、以活动为擎,进一步彰显学院党建特色、提升党组织活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学院2020级硕士生新民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