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受邀参加北京大学2020年乡村振兴论坛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820

20201230日,北京大学2020年乡村振兴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联合主办。论坛围绕“新形势下的农业农村转型与发展”这一主题,就相关前沿、重大和焦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设置如下4个分论坛:后脱贫时代的农村农业发展与转型、“双循环”下的粮食安全与农业发展、数字技术与农业农村转型、绿色发展与农业农村经济转型。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农村农业研究专家与青年学者与会。我院2020级博士生向勇受邀参会。

 

论坛期间,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陈锡文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振兴与乡村功能发挥》的现场报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杜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原部长李善同、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讲席教授樊胜根教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或主题报告。在圆桌分论坛环节,与会专家与青年学者就当前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如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如何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从理论、政策和实践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引发了广泛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