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毛泽东论坛”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388

    2020年12月19日,由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毛泽东论坛于湖南省韶山市韶山宾馆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央党校(中国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人民日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毛泽东研究》等媒体的将近200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青年教师王元、硕士生赵赟受邀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毛泽东与社会主义现代化”,论坛上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原主任张国祚、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等分别就毛泽东现代化中的农业、“实事求是”精神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重点问题进行发言,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论坛聚焦学术前沿,围绕毛泽东思想与现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讨和交流,产生了一大批有深度、有力度的研究成果,有力推进和深化毛泽东思想及其当代意义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