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暨2021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535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抗击新冠疫情,消灭绝对贫困让我们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看到中国人民代代相传的勤劳勇敢。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带我们回望历史,致敬先烈,珍爱和平。2021年将是辉煌的一年——迎接建党百年,用全面小康为党的生日献礼。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25日晚,举办了“乘风忆峥嵘岁月,策马赴百年征程”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暨2021年新年晚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院党委副书记余一凡、团委书记陈永刚等与同学们一起参与晚会,缅怀伟人,迎接新年。活动伊始,刘一博代表全院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忆往昔·峥嵘岁月


回望过往,一代代热血青年如同毛主席年轻时那样告别校园,走上为民族求独立,为国家谋复兴的道路,2020级本科生吴健豪一首踌躇满志的《毕业歌》,正体现了青年的奋进爱国情;他曾回首,缅怀至亲战友;他曾回首,探求历史源头。2020级本科生周睿、陈柏任用这段《回首·毛泽东诗词方言朗诵》,向伟人致敬:这盛世如您所愿;辞旧迎新的日子,总不能忘记祖国这么多年来的沧桑巨变,总不能忘记我们与祖国无法割舍的联系,2020级博士生通过一首钢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看今朝·同学少年


一代代人陪伴祖国走过漫长时光。正是不忘峥嵘岁月,我们才有同学少年的意气风发。少年鲜衣怒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历晴雨 ,带着坚定与期待,2019级本科生辛雅雯同学带我们共同《推开世界的门》。

都说君子之交淡如水。朋友中的极品,便如水中好茶,淡而不涩,清香而不扑鼻,缓缓飘来,似水长流。2019级本科生张子琪和2020级本科生王美晨、黄欣然通过一段相声,为我们带来欢乐,也让我们细品了一段《情义谱》。

唱着这首《她和她和她》而来的,是2020级本科生邵文欣和阿依达娜。歌里唱的是这样一群人:她们都是女儿、妻子、妈妈,她们在各自的领域里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拥有爱和梦想,拥有独立可爱的灵魂。

一首歌代表一种心情,2018级本科生王增沛、2020级本科生张瀹耀、王美晨、付洪泽、李伊博、孟嘉琛、黄卓茨带来的歌曲串烧《kiss goodbye》《那些你很冒险的梦》《记念》《句号》四首歌曲的串烧,为我们带来了不同的感受、同样的感动。

第二篇章最后,2018级本科生王增沛和2019级本科生张子琪为我们带来一段对口相声《单身日记2》,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赴征程·走向复兴


随着欢笑与歌声,我们感受到同学少年的温情与陪伴,也在陪伴中走向复兴征程。赴征程,走向复兴,在这一篇章,我们欣赏了由党建事务中心全体成员带来的《致敬2020》,用一段段故事和动情的歌声献礼建党百年。19级硕士生高亚倩和霍豫为我们带来自己填词的红色版《太阳》,用琴声与歌声,诉说华夏儿女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无论多少艰辛,我们依然选择相逢。听,2019级本科生凌张可的一曲《山海相逢》正诉说着这样的情感。

晚会最后,师生同台唱响新篇章。由刘一博副书记和2019级本科生刘芳竹共同唱响《我们的新时代》,昭示未来已来,呼唤我们同心戮力,砥砺前行,再创新的辉煌!

越沧海,跨千山,我已入春光。百年梦,千帆扬,驰骋万重浪。新征程,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新使命,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国家福酿人间福,大地春,生心里春。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即将过去,展望2021,祖国与我们,都将有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