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受邀参加第二届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高峰论坛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307

2020年12月13日,由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国家文化安全与建设研究会、《科学社会主义》编辑部共同主办的“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高峰论坛”在西安翱翔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科学社会主义》、《中国高等教育》、《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杂志和媒体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治夏受邀参会,就所研究内容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及交流。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制度体系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意识形态建设、唯物史观与意识形态建设、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等热点议题和重点问题,来自清华大学的刘书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龚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侯衍社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朱继东教授、北京大学的陈培永研究员等近三十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或主题报告。会议期间,来自各个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和总结了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研究领域的新观点、新成果,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