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第五期新生党员培训班优秀党员面对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殴喜乐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494

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使命意识,1211日学院党校以“战‘疫’新力量,青春勇担当”为主题举行优秀党员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南开大学抗击疫情翻译志愿者突击队的首批出征人员、南开大学2020年学生年度人物、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张雅雯,2020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随后,张雅雯以“使命为令齐战‘疫’,执语为甲共担当”为导语展开分享。张雅雯围绕“我是党员我上”、“只要在这支队伍里,我们就是战士”、“酷暑下的再次逆行”和“荣誉属于我们所有人”四个部分讲述自己参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志愿服务的为党初心、为国初心和为民初心。在分享中,张雅雯情理相通,结合大量的现场照片,展现出了南开人在疫情中的作为与担当。张雅雯强调,当国家、人民面临危险的时候,党员一定要主动冲锋在前,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身体力行地投身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真正做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作为,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听完张雅雯的分享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结合自己的战“疫”经历宣读了“青春宣言”。其中,何晓岳结合自己的归国经历谈到:“身在海外更爱国,一年难忘的留学之行,一次特殊的归国之路,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对人民坚定且深沉的爱。我将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国内外更多的人看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风采。”

活动最后,全体新生党员在优秀党员张雅雯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严肃的政治仪式中常想常念自己的入党初心,常悟常省自己的责任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通过优秀党员面对面活动,同学们明晰了榜样为我们指引的正确方向,我们更要以模范为标杆,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不断完善自身,以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通讯员:张玲 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