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硕士生新民班党支部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殴喜乐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34

 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深化“四史”学习,强化党员素质,129日,2020级硕士生新民班举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一二·九” 运动与抗日战争历史。本次活动邀请南开大学校友、南开区广灵里社区挂职党委副书记董旭东作经验分享,党支部书记张登彬主持,新民班全体党员参加。


《大抗战》是国内首部以真实影像资料、全景式系统反映中国抗日战争全过程的纪录片。与会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学习“一二·九”运动历史始末,分享个人学习体会。2020级党的建设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可蒙表示,当国家处于危难时刻,总要有人挺身而出,去带动唤醒更多人。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天同样如此。作为马院学生,我们更应该思考如何发挥专业所长,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用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的话讲述好、传播好。

董旭东是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南开大学八名入伍大学生之一,如今已是南开区广灵里社区挂职党委副书记。他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军队的经历,并同大家一起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勉励。接着他以“从社区工作透视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为题,为大家讲述了社区工作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领悟与思考。董旭东表示,当前我国社会治理体系正不断发展完善,但仍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在谈到开展基层维权工作时他表示,各位同学步入社会后要注意自我保护,依法维护自身权利,与此同时也要尽己所能为健全国家治理体系和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此外,现场还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开展了红歌接唱等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一二·九”爱国运动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八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教育全体党员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为新阶段更好传承爱国精神,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