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务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殴喜乐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604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巡查整改落实和“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迎接建党百年,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123日,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在学院208以“新时期党支部骨干的培养和锻炼”为主题展开专题培训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付洪、副院长王友江、党委专职组织员殴喜乐、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建事务中心成员参加培训。


易勇军以不同时期党支部工作特征的变化为切入点,指出基层党支部工作面临的困难以及在党支部骨干层面的一些负面状态,强调了新时期党支部骨干的培养和锻炼的重要性,并从党支部骨干的定位、培养、能力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易勇军将党支部骨干定位为“党建工作的主抓者,行政工作的推动者,党员干部的表率者,基层群众的贴心者”,并鼓励党支部骨干要做党委决策的“智囊”,妙笔生花的“秀才”,宣讲理论的“喉舌”,多才多艺的“杂家”,党员群众的“心腹”。

易勇军表示,要注重党支部书记培养,逐步将工作做到“会、好、精、绝、化”。他进一步讲解道,会,即懂得怎样做;好,即干好本职;精,即业务精通、做事精明、教育精致、工作精品;绝,即身怀绝技、运作绝妙、方法绝伦、水平绝顶;化,即春风化雨,要制度化、专业化、专家化、艺术化。

最后,易勇军强调,要努力提高党支部骨干的六项能力,即学习能力、表达能力、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察断能力、创新能力。他指出,党支部骨干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练好“笔杆子”和“嘴皮子”,同时要在组织宣传,策划实施等方面下功夫,不断练就洞察预测、判断鉴别、果断决策的本领,做到把上级党委要求“单位化”,外地经验“本地化”,群众创造“理论化”。

据悉,学院党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从政治能力、学习能力、组织实施能力、公文写作能力、新闻宣传能力等多方面培养党务工作骨干,进一步发挥党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

图文来源:学院党建事务中心策划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