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生受邀参加“纪念《共产党宣言》华岗译本出版9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讨会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54

20201119-20日,由山东大学与中共龙游县委联合举办的“纪念《共产党宣言》华岗译本出版9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龙游县举行。来自山东大学、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各级领导,浙江省有关高校,以及华岗同志亲属,有关学者与会参加。我院2019级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林根受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分两天举行,19日上午由龙游县委安排全体与会人员参观六春湖、参观华岗纪念馆,近距离感悟华岗的成长足迹以及他对中国革命的贡献,下午参观龙游革命纪念史陈列馆、“忠诚无悔 信仰永恒——《共产党宣言》与华岗革命事迹”主题展,并听取衢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关于华岗事迹的宣讲。20日上午,龙游县县长祝建东主持相关领导与华岗亲属讲话,山东大学宣传部长桑晓旻主持主旨发言,《文史哲》杂志主编王学典、中央编译局原秘书长杨金海、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等分别以《华岗与中国马克思主义学术范式锻铸》、《华岗在中国马克思主义传播史上的卓越贡献》、《抓住建党百年契机,不断深化华岗研究》为题进行发言。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李林根以《七篇序言对〈共产党宣言〉的完善与发展》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