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发布者:殴喜乐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37

  (通讯员:朱文豪 殴喜乐)为推进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111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学院党委书记付洪,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出席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殴喜乐主持。

首先,付洪面向党支部书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作了部署。她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利实现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学院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付洪还就推动巡察整改进行了工作部署。针对理论武装方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的问题,她指出,各支部要抓好党员的理论学习,推进党员个人自学与党支部集中学习有机结合;针对职责落实方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的问题,她表示,各支部要提高纪检委员“出镜率”,学院将通过定期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提高纪检队伍的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针对职能发挥方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她指出,各支部要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对标学校“五好五有”党支部建设标准,落实好“七个有力”。学院党委将加强对党支部和党员的考核评价,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

接着,刘一博对学院党委纪检工作、宣传工作以及学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对于纪检工作,他表示,各支部纪检委员要落实好谈心谈话工作机制并做好相应记录,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对于宣传工作,他指出,各学生党支部要注意党、团、班一体化推进,充分利用党建云平台做好宣传工作。刘一博还特别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下发的《关于发布研究生党建质量提升“六个100”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要对标样板党支部建设标准,以实施研究生党建质量提升“六个100”工作计划为契机,积极推进支部建设。

会议最后还交流和研究了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要开展的各项工作。

据悉,学院将通过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等方式,不断推动巡察整改落实,从而提高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形成“党委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党员、党员带动师生”的党建工作格局,为推进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创建提供保障,进一步推动重点马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