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殴喜乐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6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成员采用党员自学、支部导学、小组有效学等方法,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会议文件,领会会议精神。

 11月13日傍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的阵地载体,通过专题学习、精神解读、小组讨论进行集中学习活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活动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田琪主持,支部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全体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报名参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好用好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高田琪向支部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并围绕着公报的内容与主要精神进行导学,并鼓励同学们将会议精神与自身学习、研究相结合。

 为创新学习形式,使同学们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建议》内容,增强同学们在支部学习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支部将同学们分成了5个小组,在阅读材料方面采用了“拼图阅读”的方式,即小组成员每人阅读一个部分,待所有小组成员阅读完毕后在组内分享,拼接完毕就是材料的整体内容,从而使同学们快速对材料形成一个整体认识;为保证同学们能够将《建议》内容入脑入心,在阅读环节后还加入了绘制思维导图的环节,小组成员合力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出思维导图并进行展示,由全体参会同学投票选出最喜欢的思维导图,并为其颁发奖品。

 在展示中,各组都对于《建议》的三个板块有了结构性的认识,根据所思所想针对《建议》内容分别总结出了“体系”、“创新”、“市场”、“安全发展”等关键词。在形式上,张慕然、程君玲以生动形象图标来具体阐释七个重点问题,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同学们记忆犹新;王世昱、贾辰庚用平面和立体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述了十二个部分的内容,为同学们学习文件提供了全新思路,引发了同学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