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改进班建工作”——20级本科生启寤班举办班级小组干部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46


 1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启寤班举办班级第一次小组干部集体学习会议,班长冀育豪、团支书詹妮、组织委员肖孟哲以及启寤班五个小组的组长、团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各位与会代表在会上交流了近期班级小组工作的感想与经验,并就如何将更高效的工作方法应用到小组工作中进行探讨。

  组织委员肖孟哲提出,各位组长对于近期班级各项活动的组织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可见班级改组的成效显著。但是各位组长在工作中也要做到善于总结,时常反思自己的工作是否存在一些可以完善或改进的地方,形成精益求精的工作品格。

 在组织委员的倡导下,各组组长依次交流了自己近期开展组内工作的感想,也反映了各小组在开展工作时遇到的不同方面、不同程度的问题。肖孟哲对各位组长进行一一点评,并对各位组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尽心尽责,学习科学的工作方法,不断改进本职工作;二是要处理好组内民主和集中的关系,在深入组员的同时,发挥组长对于组内事务的集中领导作用;三是要在组内树立威信,把事情都放到明面上来解决。各位组长都表示会以更端正的态度和更合适的工作方法开展组内工作,大力支持班集体建设。

 最后,班长冀育豪为各位组长举实例讲解《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两篇文章中较为重要的一些工作精神和工作方法,强调身为班级骨干应当具有的责任担当,并把这种担当上升到国家层面,鼓励大家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精益求精,改进班建工作”班级小组干部集体学习会议激发了各位与会组长及团代表对本组事务的工作热情与自觉性,有利于各位组长改进工作方法,营造积极和睦、其乐融融的组内氛围,提升组员参与本组工作的积极性,最终实现提升小组工作效率,不断改进班建工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