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有约(4)——刘明明老师与学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401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明明与其指导的本硕博开展导师有约交流会。

会上,刘明明老师率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学习研究情况,鼓励同学们开阔视野,在学术研究中要以多视角、多维度的思维看待问题。随后,同学们从论文写作、读书收获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学习近况,并就自己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同学展开交流。针对博士生提出的学术生涯规划问题,老师建议博一期间应该多读书、多积累,在此基础上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再确定具体的研究方向和选题,博士论文的选题应具有可生长点,以支撑后续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为自身未来的研究和学术生涯提供帮助。

此外,部分研究生分享了自己论文的提纲或初步草稿。刘老师从文献资料收集、素材分析、论文框架构建、写作细节注意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论文写作的指导,鼓励大家要充分占有文献资料,为自己的论文提供坚实的基础,同时整理思路,形成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