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级硕士生“望道班”党支部开展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集中主题教育分享学习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53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四史”学习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根据学院党委迎建党百年“七个一”规定要求和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2019级硕士生“望道班”党支部于10月26日晚召开支部大会,开展“致敬英雄”的主题教育学习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苏区振兴脱贫攻坚暑期调研分享,并就支部规范化建设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

大会首先以“致敬英雄”为主题,与会人员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党员凌彤以巴金先生的《生活在英雄们的中间》一文展开,深情表达了英雄们对祖国和人民深沉的爱。同时,她还和大家分享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逆行”英雄们,礼赞在“抗疫”中涌现的“抗疫”英雄,并由衷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爱与敬意。入党积极分子王姣分享了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7军141师侦察队文书罗盛教的故事,她说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铭记英雄最好的方式就是继承和弘扬英雄的精神,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精神激励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勠力同心、勇往直前!”入党申请人黎爽以“致敬英雄 争做英雄”为题,深情讴歌了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的英雄,并就弘扬和传承英雄精神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入党申请人毛波以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0军第58师第172团第3连连长杨根思为例,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坚定“三不相信”信念、坚决完成任务的战斗英雄的故事。参会其他人员也纷纷在微信群内以文字的形式书写感悟,致敬英雄和时代。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的主题。支部7名党员在这个暑期赴赣南苏区——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的各个乡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国情调研。张玲和付溪源作为调研团的代表,和大家分享了此次社会实践的所思所感。张玲以“一颗炽热的青春之心,一颗真诚的青春之心,一颗诚挚的青春之心”表达自己实际考察江西脱贫攻坚调研工作的感悟。她指出,把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奉献祖国,脱贫攻坚战能够顺利如期完成,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也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迈向最终的幸福与辉煌。付溪源指出,参与暑期实践活动,一是感受到了宁都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深刻理解了革命精神,也更加深厚的理解了“十年的红军战争史,就是一部‘反围剿’史”的历史内涵,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历史课;二是在实践调研的亲身经历中,学习到了许多课本之外的深刻知识,这也告诫我们绝不能把课堂上的理论知识简单地看做形而上的“空中花园”,万卷书唯有与万里路相结合,我们才能更好地认识世界,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人生价值,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通过了王瑶、薛晴文两名入党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的申请,并就党员发展流程及规范、样板党支部建设及中期检查准备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和具体分工。

据悉,2019级硕士生“望道班”党支部是学校“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确定的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之一。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深切关怀之下,该支部主动担当作为、争做表率,在社会实践、理论学习等方面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注重政治引领、思想交流,全员学习、参与度高;党员带动,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加强支部规范化管理,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是该支部的鲜明品格。该支部将以迎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创新支部工作思路和方法,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勇担时代大任,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