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组织开展“弘扬爱国主义传统 传承伟大民族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92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持续推进“四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传统,传承伟大民族精神,10月25日,学院党校组织46名2020级硕士新生党员赴天津美术馆和天津博物馆,先后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以及“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并开展“弘扬爱国主义传统,传承伟大民族精神”主题微党课活动。

“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大家首先来到天津美术馆,通过观看中国女排精神展厅中珍贵的视频图片资料和实物展品,学员们重温了那一段段荡气回肠的中国女排故事,深刻感受到中国女排为祖国征战、为民族争光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走进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厅,学员们充分了解到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战“疫”历程,更深刻地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厅里的一篇篇文字、一幕幕照片、一件件实物深深地触动着每位党员,一位位最美抗疫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无所畏惧的精神,让党员们深受洗礼,备受鼓舞。

“奋不顾身、舍生忘死、英勇顽强、愈战愈勇”,当天正值天津博物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开幕式,现场铿锵有力的乐曲、激昂的朗诵将学员们一下子拉回到波澜壮阔的战争岁月。学员们认真观看展厅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段段尘封的历史,向抗美援朝战争中“最可爱的人”致敬。

与此同时,学院党校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参观充分结合起来,在观展前组织学员们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观展往返途中组织开展了主题微党课活动,共有11名党员以微党课的形式从不同角度讲解了抗击疫情、中国女排、抗美援朝中的爱国主义传统和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的感悟与思考。

据悉,学院党校将继续依托“红色大讲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中国共产党党史名家论坛”,以理论学习、集中观影、交流研讨、实践调研等形式集中开展新生党员教育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和党校工作水平,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