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宣讲团与校红色记忆宣讲团联合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30

为进一步提升2020级成员的宣讲技能及水平,我院学生宣讲团与校红色记忆宣讲团于10月18日下午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就“如何准备一场宣讲”联合开展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何昭宇和哲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德钊共同讲授。培训会共计50余人参加。

何昭宇同学以《宣讲:从“入门”到“XX”》为题从个人见解、宣讲内容、宣讲形式、心得体会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他认为准备一场宣讲首先要从宣讲选题、宣讲设计、宣讲预演、实地宣讲、总结反馈五个方面做功课,关键是要处理好宣讲内容与形式、宣讲者与听众这两对矛盾的关系。接着何昭宇提出一场宣讲在内容上要把握深度、温度、态度、适度四个“度”,在形式上要处理好资料和宣讲者之间的关系,并从语言、动作、神态三方面对宣讲者提出要求。最后,何昭宇归纳出克服困难,努力做好每一次宣讲和在干中学,用心总结每一次经验的心得体会。

李德钊从公众演讲的角度展开讲说。

他首先通过一则小视频向在场同学阐明“公众”和“表达”的概念,接着从演讲的常见形式,演讲之前、设计演讲稿、写演讲稿以及演讲时需要考虑的要素五个方面讲述准备宣讲的注意事项。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离场。

 此次培训课程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理论宣讲、自身优势和不足的认识,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找准定位,发散思维,提高宣讲技巧,也有利于宣讲团不断壮大实力,充分发挥其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阵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