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马院与天津医科大马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59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思政课改革。918日,天津医科大学校党委书记姚智、副校长于春水等一行来访,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在八里台校区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作为双方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经前期对接协商,最终达成协议。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与天津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在交流座谈会上互签合作协议。

于春水说,两校相关部门前期进行了细致的对接工作,我们要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落实好各项工作,推动两校合作结出硕果。

王新生说,两校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此番深入合作,要在新时代谱写出的新篇章。我们要立足两校合作框架,开展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把合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姚智说,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是继双方合作共建天津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院之后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两校的紧密合作立足于两校事业发展,旨在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希望通过双方不断努力,探索出合作新模式,推动两校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南开大学教务处负责人与天津医科大学教务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校前期合作情况。

 

《求是》杂志2020年第17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主要部分。南开马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思政课的改革创新。率先为本科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依托人民网公开课上线慕课资源,有序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师生四同”育人品牌,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中央媒体相续报道了南开思政课的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