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线上教学使用说明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670

学院依托超星“一平三端”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建课只需四步,可支持直播教学、同步课堂教学等教学模式,使用方便,操作性强。

 

一、建课步骤

 

第一步,老师和学生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1、手机应用商店或者App Store,搜索“学习通”下载安装

2、新用户下载注册学习通之后,选择“新用户注册”利用手机号注册、验证码登陆,即可使用

 

第二步,老师在手机上“新建课程”,建立班级,学生加入班级

教师可通过学习通新建课程和班级,学生通过邀请码或者扫码进入班级,进行学习。

 

第三步,上传课程资料,学生学习

将视频、ppt课件文档等资料上传到课程章节或者课程资料中,在课程章节里可设置任务点等,监督学生学习情况。

 

第四步,制作作业和发放作业

教师可在已经建好的课程中添加作业,帮助学生更好的复习。

同样,点开课程后,再点开作业模块,点击右上角加号新建作业。

五种作业题型可供老师选择: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和简答题。

完成创建后,即可在作业库中找到建好的作业并发放给班级学生进行线上作业复习。

 

此外,自身条件和教学环境都具备的老师,可以开展“直播”和“同步课堂”进行教学;教师利用大数据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二、教学模式:

 

1、直播教学:可以通过手机直播,也可以通过PC客户端直播。优点:及时性强,有老师画面。缺点:时间不够灵活,对老师、对学生的压力相对比较大,也比较费学生流量。

 

2、同步课堂教学:通过学习通,PPT+语音+白板。优点:操作比较简单,对网络带宽占用比较小,且在上课过程中可以随时给学生发送签到、投票、测验等教学活动。

 

三、使用答疑

 

在应用的过程中若有问题可联系超星客服:张老师 18222463071(微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