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188

1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八里台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郭伟同志、第一指导组陈超同志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付洪作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的总结,郭伟同志代表指导组讲话,刘凤义院长主持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的讲话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的精神。

付洪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她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近4个月的时间里,各支部结合学院特点,聚焦主题、突出特色,充分挖掘和整合红色文化资源,用红色理论武装师生党员,用红色故事感染师生党员,用红色体验鼓舞师生党员,激发了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付洪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针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切实加强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通过与四家研究机构的协同联动,打造标杆马院,充分发挥影响力和辐射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四是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五是全面推动团队建设;六是探索教学模式改革;七是加强对口支援和对外交流工作,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八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切实增强服务意识。

指导组郭伟同志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强调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整改,确保整改整治任务见底清零;三是要做好结合转化大文章,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刘凤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南开新百年的开篇之年,更是马院建设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铭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初心使命,立足本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标杆”马院努力工作,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