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开讲

发布者:王雪杨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406



(通讯员 庞佳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若干意见》的要求,11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首讲,我院党委书记付洪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13教室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课程学习。

讲座中,付洪首先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释了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以及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等四个问题。期间,付洪结合古田、越南、加拿大等实地调研经历,向同学们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效性和稳定性。其后,付洪针对党的制度建设做了详细地脉络梳理,并向同学们详细地阐释了党的建设的基本目标、动力、主题、主线。

最后,付洪勉励同学们,要大力发扬五四“爱国奋斗”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她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要加强学习。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只有经过深入持久的学习,才能真正建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其次,要深入思考,处理好思与学的关系;再次,要有责任担当的意识,建立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努力练就过硬本领。

在近2个小时的授课中,付洪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宽广的理论思维、丰富的实践事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课程,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与理解,今后一定要发奋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