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联合“雄关漫道七十载,而今吾辈展风采”大型主题团课圆满完成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493

  10月31日,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法学院、软件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团校在大通学生活动中心小音乐厅联合举办了“雄关漫道七十载,而今吾辈展风采”主题团课理论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一博老师、红色记忆宣讲团成员及各学院团员参会。本次活动分两个会场,大通F202室同步进行直播。活动在齐唱团歌中拉开序幕。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给大家带来了“天翻地覆慨而慷——新中国成立70年的成就和基本经验”主题理论团课。刘一博书记带领大家回顾新中国成立后一系列伟大成就,总结新中国发展的基本经验。刘一博书记详细解读了改革开放前三十年那一代人的巨大努力与付出,在国防、科技、民生、外交上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前三十年艰辛探索对改革开放后在经济取得巨大成就的奠基作用,系统阐释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解答了中国人民选择社会主义的必然性。

  红色记忆宣讲团成员杨林烨进行了《巍巍大别山,处处红军情》主题宣讲,以大别山女红军戴觉敏及其一家前赴后继为革命事业捐躯的故事,展现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抗争的革命精神,鼓励青年学子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团校学员刘芳竹表示,“刘老师带给我们的,是一种认识问题的方法,即认识问题、尤其是国家大是大非问题时,应避免片面地搜集资料证明自己预设的观点。我们可以有学术上的“百家争鸣”,对历史事件有不同角度的思考与解读,但切忌“百花争艳”,以标新立异为荣、以逆主流观点为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团校学员欧冬表示,“红旗飘飘,团旗猎猎。昨日的团课学习让我真切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意义。百万雄师的长江之歌已经久远,如今潮头再起,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在党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干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革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