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期末统考提示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478

各位老师:

临近期末,现依据《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规定,就考试命题、监考、阅卷等作如下提示。

命题:

思政课的期末统考试卷,由教研室主任负责组织集体命题,出具A B两套试卷并附答案。终审试题,需要经过教研室主任及一位教师认真校核无误后,交由主管教学副院长审核签字后付印。要不断更新题库,提高命题质量。

监考

思政课,一律实行闭卷统一考试。期末统考需全员上岗,各位老师需提前20分钟到指定办公室领取试卷,到指定教室履行监考职责(期末监考注意事项请关注考前通知)。如遇个人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监考,需提前向主管副院长提出请假申请。

阅卷

思政课,由教研室主任负责组织全体任课教师集体统一阅卷(学生和学生助教可以协助核分、排序、登录成绩等工作,但不得参与阅卷判分),实行流水作业,确保成绩的公平、合理,有理有据。平时成绩的考核,应具有严格的组织流程和明确可操作的考核评价标准。课程成绩评定,要合理区分学生考核档次,避免考核走形式,引导学生更加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

请教研室主任负责组织老师们严格按照教务处要求,于统考7-14内完成试卷的评阅和成绩登录工作,成绩核实准确无误后再提交,同时将试卷、监考记录、考试情况分析表、课程总评成绩、平时考勤与测验记录表等汇总保存

注:本提示中所说的思政课,指本科生必修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4门思政必修课,《形势与政策》课的考试考核另有规定。


附件:马克思主义学院期末统考提示.pdf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公室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