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创价大学师生代表来院交流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291


1025日至26日,日本创价大学师生代表铃木词雄、董芳胜一行九人来院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付洪、副院长王友江与创价大学师生进行了交流,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付洪代表学院对创价大学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学院邀请创价大学董芳胜和长岛两位老师讲授《和平主义教育思想与实践》课程,超过100名本科一年级学生选修了课程。每年学院师生受邀到创价大学参加赏樱交流会和短期研修,互访交流增进了中日青年和平友好关系。她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创价大学的合作交流。铃木词雄和董芳胜表示,感谢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了这次交流机会,两国青年面对面交流更能促进相互信任和友好交往。



学院团委书记、周池会指导教师陈永刚介绍了周池会的基本情况。随后,周池会师生与日本创价大学师生围绕周恩来和池田大作的人类情怀中日青年如何为中日友谊和世界和平做出贡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池会会长马晓敏介绍了社团的日常活动和发展规划以及参加赏樱会的体悟感受。孙艳美结合在创价大学暑假短期研修经历谈了她眼中的日本并分享了周恩来和池田大作著作中的经典语录。李宗健结合相关数据谈到,青年交流活动在中日关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董芳胜副教授对于周池会同学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中日两国在现代化进程中的同异之处。创价大学学生原田秀满和桥本美海结合自身经历谈到,打工也是日本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打工一方面能够逐渐独立,另一方面也能在群体活动中锻炼提升自己。



会后,创价大学师生参观了南开校史展和“马克思主义在南开”展。

26日,周池会师生陪同创价大学师生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深入了解周恩来、邓颖超夫妇为新中国的成立与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通讯员 凌彤、马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