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勇访问南开大学和富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333

 


       415日下午,天津市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南开大学和富研究中心主任李勇、天津市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寅年访问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与和富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勇表示:蔡和森、李富春等信仰家族的历史是中共党史的一个缩影,研究并深入挖掘这段历史,对于宣传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信念和教育后人继承优良传统具有重大意义。他建议中心发展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遵循并恢复历史的本来面目,注意把握历史研究的实际应用价值,让研究成果对当今的中国社会发展起到推进作用。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纪亚光教授向李勇理事长汇报了开展和富研究的构想,包括未来5年的主攻方向、相关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的搭建、研究团队的培育等事项。

座谈会上,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赵美玲教授、姬丽萍教授、杨永志教授、邓红教授等师生代表也纷纷发言,与李勇理事长畅言研究中心发展未来,达成许多共识,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推动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