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109

12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会在学院215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索海军,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袁婧以及学院各教师、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博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袁婧就本学期党建督察情况进行反馈。袁婧对2017年学院党委党费收缴、相关巡视工作情况以及巡视反馈整改方案等进行了汇报。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说明,并督促各支部在2018年的支部工作中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予以重视并作出整改计划。

随后,获评“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度优秀党支部”称号的六个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总结,分享支部建设经验以及今后党建工作完善发展的建议。在教工支部书记代表发言环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姚静、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韦幼苏分别结合自己的教学、访学经历谈到马院建设以及马院党委的建设要突出马院的特色,彰显出南开马院人的精神风貌;并表示要不断督促支部成员加强理论学习以夯实基础,更好的发挥好思想引领的作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敢于发出南开马院人的声音。

在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发言环节,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君仪、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关增勇、博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董晓敏就本年度支部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分别从本支部2017年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出发谈了支部的特色活动和培养教育党员的优秀经验;并讲到支部应该鼓励党员走出书斋走近群众,发挥专业特色,积极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专业特长,创新宣讲方式,走进中小学、街道、社区农村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肩负起马院学子的历史职责。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付洪就2017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部署。付洪对各支部在本年度开展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支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谈到,2017年马院党委工作主要围绕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的要求、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以及党的十九大宣传贯彻落实三方面展开。付洪书记从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党的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构筑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

  付洪强调,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应紧紧围绕三个方面开展。第一,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提供基础保障。第二,结合专业特点,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第三,落实责任制度,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总结交流会,对本年度支部的工作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对如何开展符合本支部特点的支部活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可以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团结带领党员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支部各项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