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086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有关要求,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博,专职组织员袁婧,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袁婧首先针对下一阶段支部工作要点作了详细部署。第一,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阶段计划表如期开展各项学习活动,要求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有创新,结合本支部的实际,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支部要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督促党员个人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第二,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和理论学习融入到三会一课中去,做到高度重视、组织严密、制度落实并联系实际,可根据支部实际情况以及党员现实需求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并及时做好工作记录和工作总结,严禁弄虚作假。第三,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补交党费的管理和使用。

学院党委书记付洪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基层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等各项活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深入分析了学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她强调,学院基层党支部是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前沿阵地,必须进一步规范支部活动,加大党员的学习培养力度。深刻准确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支部工作的重点。各支部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宣传动员,积极组织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真正学懂弄通落实十九大精神。同时,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最后,付洪书记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支部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为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