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邢丽芳书记为全院学生党员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题宣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221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在学院113教室为全院学生党员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主题宣讲,院党委秘书、研究生辅导员袁婧主持宣讲会,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陈永刚参会。

邢丽芳书记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行了宣讲。她指出,共产党员首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根本保证,也是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根本指针。其次,共产党员要全面认识“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并把握其内在辩证关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认识、服从和维护大局中找准定位;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邢丽芳强调,党员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在落实上留印留痕。

最后,邢丽芳书记对学院上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院党委取得的丰硕成果的同时,结合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对学生党支部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继续扎实基础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与党费的收缴等工作;二是要结合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心工作,创新支部特色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宣讲会深化了各学生党员及党员骨干对“四个意识”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守责任担当,永葆党员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