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汉、马、旅四院联合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0浏览次数:527

         410日,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主办的南开大学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各学院相关学生负责人与近120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培训。培训班特别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纪亚光教授做题为“四个全面的历史自觉——历史的看待当下的中国与未来”首场报告。

        在讲座中,纪老师深刻转型的大时代奋斗目标伟大中国三部曲“‘四个全面抓住了民族复兴的关键点以及中国的未来:观照世界与全人类等四个方面做出了讲解。围绕 “四个全面”的内涵与本质、体现历史的自觉性、开拓未来的大战略等几个议题,纪老师详细解析了的当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他希望同学们要用历史辩证的眼光看待当下的中国与未来。纪老师的讲座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讲座之后,各学院指导老师就培训班的后续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短期集中培训,主要以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实践调研等形式开展,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理论、党章党规、入党程序和形势政策等基本内容,同时培训班还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通过“理论+实践”的模式引导学生更有效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