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504

近日,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邢丽芳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前,学院为每位党员下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合订本。会上,邢丽芳书记首先介绍了学习《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贯彻执行好《准则》和《条例》,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因此,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亚男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逐条研读、深刻领会,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要充分认识修订《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对照检查、学思践悟,明确什么必须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应该做,明确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

为了更好地宣传《准则》和《条例》,学院党委还制作了展板放在学院门厅处,以供党员们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领会法规精神,学院中心组成员于12月2日和7日分别召开专题会带头学习、率先垂范,明确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现问题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敢出重拳,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