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87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结果公布,我校化学学院学生党总支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金融学院2015级保险精算硕士生党支部在全国参赛的1648个党支部(党总支)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工作案例特色作品”和“工作案例精品作品”两项荣誉称号。

  化学学院学生党总支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在活动中通过开展一节微党课,写给党的“三行诗”和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知识竞赛三个环节,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活动形式丰富且新颖,形成了“两学一做”教育学习的良好气氛。金融学院2015级保险精算硕士生党支部以“传承恩来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设计了《周恩来》电影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和学党规党章和系列讲话三个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了深度、系统学习,提高了党员理论修养。

  据悉,我校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南开传统,发挥学生专业特色,创新方式方法,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将学习教育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保证学生党支部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