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开展“青春新时代,红心齐向党”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400

为了丰富积极分子党性教育形式,提高教育实效性,5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组织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赴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开展“青春新时代,红心齐向党”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主题实践活动。

精彩的讲解和悠扬的音乐带领大家来到时空隧道,回望伟大领袖毛泽东从1921年到1949年的丰功伟绩,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29年古田会议召开,从共产党成功打破敌人四次围剿到历尽艰辛完成长征,从延安时期开展大生产运动,打破帝国主义经济封锁,到解放战争时期共产党在既没有外力支援,自身力量又很弱小的情况下取得战争胜利。中国共产党28年的峥嵘岁月,苦难而又辉煌。

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各个展厅,展柜中的一件件文物、一张张老照片向同学们诉说了革命岁月的波澜壮阔,革命英雄的英勇无畏。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浸满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血水、汗水和泪水。通过抗日战争中共产党土枪土炮和日本侵略者精良武器的鲜明对比,现场同学无不感叹革命理想的伟大,革命英雄的伟大,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

参观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以组为单位进行红歌接力,共演唱了《天耀中华》、《红旗飘飘》、《红星歌》等七首歌曲,同学们满怀激情,歌声嘹亮,唱出了青年人的活力和抱负,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最后,本次参观活动在全体积极分子齐唱的《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信念所折服,心灵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据悉,本次活动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第四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实践环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引导和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将“党史国史”“红色基因”“爱国主义”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参观实践中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文化,勇担时代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坚持砥砺奋斗,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