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节闭幕晚会暨《在你身边》话剧演出圆满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322

(通讯员:王惠惠 高田琪)5月24日晚,“融入大我,与祖国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节闭幕晚会暨《在你身边》话剧演出在津南大通学生活动中心小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付洪、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学院傅佩缮老师、高辉老师、姚静老师等教师出席活动,并与兄弟学院及参加京津冀高校学生讲思政课邀请赛的12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首先,刘一博简要介绍了学院红色文化节的举办意义、基本情况和丰硕成果,并组织观看文化节系列活动风采视频。随后,付洪宣读了在本次红色文化节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与团队名单,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证书。 


颁奖典礼结束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原创话剧《在你身边》正式演出。剧组采访了在甘肃庄浪进行挂职、支教与社会实践的师生,对奋斗在扶贫攻坚第一线的南开人的真实事迹进行改编,讲述了优秀毕业生张百开主动放弃保研资格,以选调生的身份扎根庄浪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故事,展现了南开学子“把小我融入大我”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节自3月23日在西柏坡盛大开幕以来,从学术讲座、社会实践、红色班级建设、红色宿舍建设、文体竞赛、话剧表演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文化活动,深化“师生四同”育人模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的殷切期望,献礼共和国七十华诞和南开大学百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