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圆满收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224

(通讯员孙艳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若干意见》(教社科〔 2018 1号)文件的要求,59日,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圆满收官。最后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的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本科生以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专题课程的学习。

讲座中,刘一博从整体上回顾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点解读了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他系统阐释了如何推进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的基本立足点。最后,勉励同学们要承担起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


3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开讲以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这一主题,先后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新生、党委书记付洪、副院长刘凤义,分别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推动世界经济的中国方案”为主题,为师生带来了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的四场精彩报告,引导勉励师生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做新时代的爱国奋斗者。


通过“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